台鐵便當Logo出爐!藍底白字「TR Bento」形狀藏巧思 10月首亮相

▲▼台鐵便當新商標出爐。(圖/台鐵提供)

▲台鐵便當新商標出爐。(圖/台鐵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出產的台鐵便當廣為人知,是所有搭乘火車旅客的共同回憶。台鐵局表示,將推出台鐵便當全新品牌LOGO,以藍底白字寫下「台鐵便當、TR Bento」,圖案則與便當盒一樣,都是八角形,頗具巧思。

台鐵局表示,為優化台鐵便當企業識別與服務流程,自6月29日起著手執行台鐵便當本舖研究調查暨品牌設計整合案,盼能利用全新的品牌LOGO,達到品牌視覺一致化、服務模式人本化、空間模組標準化的目的,並提升台鐵便當本舖整體品牌形象及好感度,加深旅客與消費者之正面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便當新商標出爐。(圖/台鐵提供)

▲台鐵便當新商標為藍底白字。(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表示,新LOGO是將民眾最熟悉的百年識別「工字軌」,化為台鐵便當本舖品牌發展的記憶軌跡,使用台鐵局企業標準色藍色,代表台鐵便當與台鐵的連結及鐵道文化精神的傳承。字型在線條與角度相對柔和,符合便當、飲食的軟調性,整體設計以極簡為訴求。

目前台鐵便當之中、英文商標已經於7月設計完成,已依照商標申請流程,和主管機關進行申請中。另配合「2020年台灣設計展」於10月1日於新竹市開展,新竹火車站與新竹站台鐵便當本舖正好搭上這波設計翻轉浪潮,新LOGO將於新竹設計展期間首度亮相。

▲▼台鐵便當新商標出爐。(圖/台鐵提供)

▲台鐵便當新商標形狀與便當一樣。(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強調,為了提供旅客安心及美味的便當,對於品質也會更加嚴格把關,以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讓民眾安心食用,也將持續採用臺灣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友善支持本土農業。

交通部長林佳龍23日表示,台鐵的品牌價值建立在台鐵便當上,這是廣被接受的,他也表示,未來台鐵便當擴大經營的同時,絕對會照顧好食安與品質,努力將這個品牌擦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