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會集體收賄!立委蘇震清有串證逃亡之虞 凌晨裁定續押

記者趙蔡州、羅志華/台北報導

國會集體收賄案震驚全台,台北地檢署21日上午宣布偵結,而遭起訴12人仍有9人正被羈押,包含4名現任立委。立委蘇震清22日凌晨經法院審理,儘管他否認犯罪,法官考量其涉案情節重大,有串證或逃亡之虞,仍裁定維持羈押禁見。

▲▼蘇震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委蘇震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立法院會期每年2次,分別在2月至5月底、9月至12月底為法定集會期間,必要時得依法延長會期。對此,法院表示,蘇震清後續會先待在法院,待立法院許可後再執行羈押程序

檢方調查,李恆隆2012年起委託蘇震清,透過立委質詢、舉行公聽會等職權對經濟部施壓,藉此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蘇震清替李恆隆達成目的後,多次以借款、參加黨內初選名義,收受李恆隆賄款高達2580萬元,為此次收賄金額最高。

另蘇震清的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也維持羈押禁見。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組合圖/翻攝自廖國棟、趙正宇臉書,記者游宗樺、劉昌松攝)

▲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組合圖/資料照片)

國會集體收賄案遭羈押9人,包含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與趙正宇等4名現任立委,以及其他5名助理或白手套,21日晚間8時均移送至台北地院開羈押庭,詳細名單如下。

黃怡菁審判長:蘇震清、金學洋、陳超明、梁文一。
蔡宗儒法官:廖國棟、丁復華、郭克銘。
商啟泰法官:趙正宇、林家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