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慶安宮普度遭爆供品價值縮水...廠商:事前已給樣品

▲宮廟質疑廠商普度供品有縮水。(圖/民眾提供)

▲宮廟質疑廠商普度供品有縮水。(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天是農曆七月最後一天,彰化縣溪湖鎮大竹里慶安宮例往例在下午舉辦普度法會,地方善男信女集資購買350桌供品,準備法會結束後捐給弱勢家庭,不料發現每桌等值的供品,今年明顯比去年縮水,與廠商發生爭執,但廠商堅稱供品價值與去年一樣,雙方持不下。

慶安宮主祀趙府千歲,是大竹里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里長是當然的宮主。里長何炳樺說,普度供品每桌近850元,因去年委託花壇鄉一家廠商辦理,讓捐款的善男信女覺得「誠意十足」,所以今年慶安宮主委黃垂昌和委員都決定再委託這一家廠商代辦。

▲宮廟質疑廠商普度供品有縮水。(圖/民眾提供)

何炳樺說,今天上午廠商的員工載來供品一桌桌擺上後,許多善男信女都覺得今年供品的價值感,明顯不如去年,認為愛心被縮水了,懷疑廠商不老實,紛紛向他和主委反映。

何炳樺說,他有去年普度供品的存檔照片,比對發現去年供品都是有名氣廠商的產品,今年多是雜牌,他立刻打電話與合作的廠商,希望他到現場看一下,看看今年的供品價值是不是比去年差很多?但對方不出面,堅稱今年提供的供品價值與去年一樣,雙方生爭執,最後廠商告訴他「等明年普度再重新調整」,他非常生氣,表明今年有被騙的感覺,明年還要委託對方代辦供品,難道是頭殼壞了?

▲宮廟質疑廠商普度供品有縮水。(圖/民眾提供)

他說,普度原是好事一樁,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不愉快的事。因為慶安宮每年舉辦普度法會後,供品都捐給弱勢家庭,今年已承諾其中100桌供品要請鹿港護聖宮玻璃媽祖廟轉發弱勢家庭,其餘提供給溪湖鎮樂林、樂湖食物銀行、永馨慈善會和附近學校,沒想到善男信女的一片好心被縮水了,他和主委都感到非常難過。

廠商老闆對此也表示,他與廟方已經合作很多年,今年比往年增加100多桌,要舉辦普度法會前有將供品提供給廟方總務看過,經過簽名同意後才出菜單,1桌有23項供品,供品也與去年的價值相同。

網狂讚回購率100%!品木宣言「靈芝精華」4170元→2850元 大容量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