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國軍隊」中校涉偷6000片口罩 後指部撂重話:刑懲併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與張姓上士利用職務之便,在國軍協助生產口罩時合力偷走6000片醫療口罩,遭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對此,後備指揮部10日回應,會依「刑懲併行」原則,予以重懲,絕不寬貸。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李姓中校原本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2月間奉派調至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療口罩生產,在爆出和其他單位的張姓上士聯手偷走民眾口罩後,軍方已將李姓中校暫時調到苗栗地區,同時協助檢調單位清查實際口罩被偷數量以及去向。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徒刑,最重面臨無期徒刑。全案經檢察官林俊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後,在國防部後指部全力協助自清下,10日發動搜索約談,李姓中校、張姓上士兩人晚間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經過訊問,最終在11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兩人。

針對李姓中校遭檢調偵辦一事,後備指揮部10日晚間強調,後續除全力配合檢調追查外,並依「刑懲併行」原則,予以重懲,絕不寬貸。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