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病床爆滿! 香港「200確診病患」苦等病房...同住家人成漏洞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公立醫院已爆滿,亞博館方艙醫院雖然已啟用,但是病床仍然不足。由於近日患者增加速度太快,目前仍有約200名確診患者在等候入院。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先前已連續12日天,每日確診病患破百。根據新消息指出,今(3)日增加約80例確診個案,是近期來首次低於百例,累計確診病例約達3600起。但是3日2名伊利沙伯醫院有2名確診病患死亡,香港累計死亡人數達37人。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資料,上面顯示有約200多名確診患者仍處於「待入院」狀態,只能在家中或檢疫中心等,甚至有人苦等1周還沒有辦法入院。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3日早上表示,香港情況令人擔憂,現在有不少確診病患未送院,同住的家庭成員,可能包含醫護、醫院員工仍照常上班,可能因此衍生出更多社區傳播群組。

而對於大陸要協助全香港市民免費核酸檢測,何栢良則對成效存疑。他指出,核酸檢測的速度需要比病毒傳播更快,代表醫療團隊需要在4天內替750萬人完成檢測,並且隔離初步確診者,在操作上不容易。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