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戍區司令換人當!付文化正式主持會議:各部門做好徵兵工作

▲▼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換人當。(圖/翻攝微信公眾號「首都徵兵資訊」)

▲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換人當。(圖/翻攝微信公眾號「首都徵兵資訊」)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57歲的前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王春寧卸職後,改由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參謀長的付文化擔任,他更在14日主持「北京市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強調各部門要增加做好「徵兵」工作的責任擔當。

綜合陸媒報導,王春寧在今年5月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即批准,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任北京市委委員、常委。然而,就在他卸任北京市常委後,就連北京衛戍區司令員也換人當,改由付文化擔任。

北京市14日下午召開的「2020年徵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付文化首次以衛戍區司令員的身分主持,並指出兵役機關要發揮牽頭作用,擇優選定場地,做好應徵青年「封閉式」體格檢查、役前訓練以及核酸檢測、人員車輛和經費保障等相關準備。

「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征集重點、強化組織領導,進一步增強做好徵兵工作的責任擔當。」會議表示,要夯實高校徵兵陣地、精准開展宣傳教育、嚴格執行條件標準,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把徵兵工作作為貫徹黨管武裝的重要內容,充分調動各方力量,協調解決重大問題,重點保障體格檢查、走訪調查、封閉管理等重點環節,確保實現大學生特別是畢業生徵集數量、質量「雙提高」,確保北京市徵兵工作持續走在全國前列。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將王春寧,曾任陸軍第一集團軍裝備部部長、第一師師長、集團軍參謀長、副師長及團長等;2014年2月,任陸軍第12集團軍軍長;2016年8月,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副戰區職)、黨委副書記、陸軍黨委委員;2017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20年1月到5月,則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

另外,付文化長期在原瀋陽軍區第16集團軍服役,歷任團長、師參謀長、副師長及旅長,並曾到陸軍指揮學院和國防大學深造,還赴德國留學;2016年升任陸軍第五四集團軍參謀長;2017年,晉升少將軍階;2020年4月則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

►可攪打、煮沸,一台抵8台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