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不明肺炎是假消息」 陸外交部回應:希望一起抗疫

▲▼哈薩克駁「不明肺炎」是假消息 陸外交部:希望一起抗疫。(圖/哈薩克衛生部臉書)

▲哈薩克衛生部門駁「不明肺炎」是假消息。(圖/哈薩克衛生部臉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駐哈薩克使館9日指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導致1772人死亡,致死率高於新冠肺炎,但被哈薩克衛生部門反駁是錯誤訊息,稱患者只是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繼續與哈方一道攜手抗擊疫情。

大陸外交部1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英國《路透社》的記者向趙立堅提問稱,陸駐哈薩克使館9日稱哈薩克出現新型肺炎病例顯著增加,但哈薩克的衛生部門今天稱消息不實,中方有何回應。

對於記者的問題,趙立堅指出,「關於你提到的這個問題,建議你向哈方有關部門了解。」

趙立堅還說,「中方也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中方希望繼續與哈方一道,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兩國公共衛生安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陸駐哈薩克使館9日發出安全提醒,要求當地在哈薩克的中國公民防範「不明肺炎」,指今年已有1772人染病死亡,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哈薩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

不過,陸方的說法卻被哈薩克方否認,哈薩克衛生部10日表示,部分大陸媒體指該國出現「不明肺炎」的報導是錯誤的,患者只是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哈薩克與全球各國一樣,針對這些病例採取嚴格監測與紀錄,持續穩定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