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病毒株相比武漢「4位點發生突變」 陸疾控中心強調:歐洲分支!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圖。(圖/翻攝自unsplash)

新冠病毒3D圖。(圖/翻攝自unsplash)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疾控中心10日公佈「2020年6月至7月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展(二)」,針對北京52確診病例樣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高通量序列,與武漢參考毒株在四個位點發生突變。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報告中強調,引起此次疫情的毒株為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排除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人導致本次疫情的可能。至於病毒如何引入市場以及在市場內的擴散、傳播機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疾控中心將北京52例確診病例樣本,與武漢參考毒株NC_045512序列相比,所有樣本在C241T、C3037T、C14408T、A23403G四個位點發生突變,並且在28881-28883位點發生GGG突變為AAC,符合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基因位點的突變特徵。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防控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北京市新發地市場8份環境樣本結果,也同屬於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河北、天津市確診病例樣本新冠病毒全基因組高通量序列,與北京病例樣本的全基因組序列100%相同,同樣存在相同的變異位點,同屬於新型冠狀病毒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

中國疾控中心初步判斷,此次北京市新發地市場相關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是通過污染環境、物品、人員接觸等多種暴露方式導致的一起較大規模的暴發疫情,因此發生29起相關聚集性疫情。

中國疾控中心稱,當前北京市等實施的綜合防控措施效果已經顯現。相關暴露人員繼續發病風險已基本消除,高風險環境、人群均已有效識別發現、處置並納入管控範圍,後續發生新的感染的風險較低,北京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