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均每戶花21萬自來水延管費 南投偏遠14戶順利通水

▲南投縣集集鎮大坪巷,14戶地處遍遠用水自來水延管工程完工,用戶雖少,意義卻很深遠。(圖/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處理提供)

▲南投縣集集鎮大坪巷,14戶地處遍遠用水自來水延管工程完工,用戶雖少,意義卻很深遠。(圖/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處理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大坪巷,有約14戶人家,因位處偏遠地區,距離自來水幹管遙遠,導致用戶給水管線埋設不易,且接管費用昂貴,當地用戶一直未能申裝使用自來水,居民只能長期接取山澗水或至市區加水站取水使用,長年以來一直飽受無自來水可用之苦,僅能使用衛生堪慮之水源。

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高地區水源量起伏不定,無法完全倚賴山澗水作為生活用水,再加上到市區加水站載水交通的不便利性,水源品質也成為健康隱憂,迫切需求安全、可靠、衛生的自來水。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表示,為讓民眾享有平等用水權利及用水品質,努力協助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延管補助費,到埋管路徑的私有土地取得,逐一克服各項困難終完工。

集集鎮大坪巷無自來水延管工程已於日前完工通水,埋設管線為口徑100公厘,合計1370公尺,管材為新式延性鑄鐵管,耐震、延展性佳,防漏效果也較塑膠管為優,且使用年限可逾40年之通。工程投入經費307萬元,總共14戶裝設自來水表,用戶雖少,意義卻很深遠,徹底解決偏遠地區多年來無自來水可用窘況,居民終於可以打開水龍頭,即可享受現代化便利安全衛生之用水生活。

蕭淑貞表示,四區處將努力協助無自來水地區民眾向水利署爭取延管工程補助費,讓民眾享有潔淨、穩壓、質優的自來水並賡續對於轄區內尚未接用安全衛生自來水之區域,積極宣導住戶接用自來水之好處,貫徹台水公司「提升自來水普及率」目標,並全力解決住戶民生用水需求。

・狂掃爐烤牛排、螃蟹海鮮、哈根達斯

【更多新聞】

14歲少女「處女膜閉鎖」尿不出來、沒月經 「造口」引流1200cc陳年經血

天氣酷熱!南投籲中央「前瞻經費」 補助冷氣維護學生健康

振興歡樂購! 南投市拚「三倍券」再加碼抽大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