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年底開放陸生私校批「太慢」 已有學生想跳槽轉學、高教招生雪上加霜

▲香港境外生傍晚抵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各國境外生陸續返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至今仍有7000多名陸生無法返台上學。對此,不少大學校長認為,這已經影響到未來兩岸學術交流,甚至對於台灣高教少子化問題雪上加霜,呼籲政府儘速讓陸生分批分流返台,以利安排防疫宿舍。

目前台灣已逐步開放部分國家/地區境外生返台,但名單當中仍沒有陸生。根據媒體報導,陸委會內部已計畫安排陸生於年底返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李功勤指出,雖然目前尚未接收到此消息,但是許多大學都已做好萬全準備,防疫宿舍也都準備好了,甚至教育部上禮拜來文,要求各校聯繫該縣市政府衛生局,需要證認學校的防疫宿舍都符合資格,可見教育部也是很支持陸生返台。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李功勤說,今日報導指出陸生需年底才能回來,讓他一早就收到很多陸生來信表示非常難過,認為台灣一拖再拖,甚至已有學生家長要求學生轉學。李功勤認為,陸生無法來台,已影響很多,呼籲政府盡速讓陸生分批來台就學。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也說,對於此消息雖然保持懷疑態度,但認為時程上相當緩慢,認為陸生不來已影響台灣高教,讓未來高教招生雪上加霜。

對此,陸委會應詢回應,「應為不實消息」,強調有關陸生返台,仍須依指揮中心會同教育部等相關機關,審慎觀察疫情發展情況據以評估辦理,籲請各界勿妄加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