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敏成展現傳產高值化 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

▲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防疫期間努力確保口罩核心原料不短缺的桃園敏成公司,與政鈺、鼎峰公司攜手打造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1日舉行啟用。市長鄭文燦陪同中央部會首長出席啟用活動指出,該新產線將有助於穩定提升熔噴布的產能跟供應量,對於未來台灣防疫物資的國產化及自主化有很大幫助,未來也能整廠輸出,將台灣貢獻給世界。▲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陪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參觀敏成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市長指出,疫情期間在口罩國家隊的齊心努力下,確保國內口罩充足,國內口罩產能從原來每日不到300萬片,逐漸增加至1,000萬、1,500萬、甚至超過2,000萬片,隨著產能大幅成長,口罩原料供應壓力也大幅提升,敏成公司為滿足國內熔噴布需求量,24小時產線全開,期間一度發生電力超載情況,市府也緊急與台電公司協調,修改電力契約容量,協助企業完成生產工作。▲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國內首座100%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啟用。(圖/市府提供)

而敏成公司全力配合政府徵用政策,平均每日供應約7噸的熔噴布,更成功自主打造熔噴布新產線,當中運用了許多工業4.0及AI技術,所生產的熔噴布品質優良,充分展現台灣傳統產業轉型的強勁力道,非常具有價值。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疫情期間也讓各界體會到雖然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很重要,防疫物資產業也相當重要,他認為紡織業絕非夕陽產業,許多優良廠商都是隱形冠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國內自6月起開放口罩自由銷售,許多口罩廠商反映希望增加熔噴布供應量,因此她非常開心見到敏成公司不僅能生產熔噴布,也有能力自主打造新產線,展現典型的傳產高值化。

盛弘公司董事長楊弘仁表示,台灣首座100%國產自主防疫熔噴新產線順利完成建置,配合政府徵用,每週至少可提供8.4噸熔噴不織布,代表台灣防疫國家隊又大步向前邁進,他感謝各界鼎力相助,未來希望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產業更蓬勃發展,並進軍國際市場。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秘書處長顏子傑、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董事長張長榮、敏成公司董事長古思明、盛弘公司董事長楊弘仁、政鈺公司董事長許嘉熹、總經理趙崇皓、鼎峰公司董事長許献忠、Reliance Medical Technology董事長石原智博、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