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機今飛越我潛艦魚雷實射演習區 軍方:海空域都在掌握中

▲美軍1架RC-135U電偵機1日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美軍1架RC-135U電偵機1日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司令部1日上午澄清有媒體昨日報導美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越過海峽中線一事,「與事實不符」,並強調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另外,上午8時30分許,美軍1架RC-135U電偵機現蹤台灣西南海域,傳這架飛機正好「擦過」我海軍潛艦戰隊進行SUT重型魚雷的實彈射擊預演區域的週邊,對此,國防部未有回應,僅強調一切都充分掌握中。

由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指出,1架RC-135U今1日上午7時許自日本沖繩起飛後往西南飛行,並轉向飛越巴士海峽,並於上午8點半左右來到台灣西南海域,朝中國大陸廣東省的方向前進,而且傳出這架飛機正好「擦過」我海軍潛艦戰隊進行SUT重型魚雷的實彈射擊預演區域的週邊,不過,國防部對這項訊息未做任何回應,僅強調一切都有掌握。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SCS Probing Initiative)6月30日則指出,一架美軍P-8A反潛機從日本厚木基地出發,前往南海執行任務,在進入台灣海峽後,距離中國海岸基準線不到45海里處。有媒體根據航跡研判,該架美軍機一度跨越海峽中線。

對此,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回應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否認美軍機P-8A跨過台海中線,進入南海空域,並再次強調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能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