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意在日本部署核彈 解放軍批「家門口挑釁」...將採取必要措施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打算在駐日美軍基地部署中程導彈,大陸國防部新聞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24日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中導,「如果美方執意部署,就是在中國『家門口』挑釁,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反制。」

日本媒體先前報導,由於美國退出美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催生美國在日本部署中程核飛彈的方案。不過,日媒評論指出,如果美國在日本部署飛彈,恐怕會進一步推動美中軍備競賽,對處在兩國之間的日本來說,並不安全。

對於日媒的報導,吳謙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他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中導,如果美方執意部署,就是在中國「家門口」挑釁,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反制。

吳謙同時呼籲日本等有關國家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謹慎行事,不得允許美在其領土部署中導,以免淪為美地緣政治圖謀的犧牲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