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淺水員與珊瑚礁、曼波魚與寄生蟲互助 吳永森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

▲▼     吳永森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圖/吳永森提供)

▲吳永森攝影作品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圖/吳永森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聯合國所主辦的The 7th Annual World Oceans Day Photo Competition國際攝影比賽日前於世界海洋日公布得獎名單,台籍深水攝影師吳永森以一張2018年在埃及紅海拍攝的作品獲得水下景觀組第二名佳績。吳永森說,該張照片因是用魚眼拍攝,呈現出很像地球的樣貌,剛好又有淺水員在珊瑚礁的周遭,因此想傳達人與海洋、地球和平共處的樣貌。

除了獲得聯合國主辦的國際攝影比賽第二名外,吳永森在世界海洋日當天以小魚為曼波魚清除寄生蟲的作品,獲得2020年澳洲海洋地理攝影比賽魚類行為第一名。吳永森去年也曾以潛入加拿大亞當河拍下紅鮭洄游而奪得2019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吳永森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圖/吳永森提供)

▲深水攝影師吳永森。(圖/吳永森提供)

吳永森針對曼波魚作品說明,曼波魚其實在台灣花東地區就有,但是對台灣人來說他的經濟價值不高,因此不被保護,台灣人只吃曼波魚的腸子,令人感慨。而該張照片是在印尼峇厘島附近的藍夢島拍攝到的,自己很幸運拍下這樣照片,因為曼波魚與寄生蟲的互助行為一般淺水員不一定拍的到,而且水裡溫度只有11度,一般淺水員也受不了。

吳永森說,自己去年花了11天的時間在海底觀察,終於在第8天、潛在水裡12小時候拍下該張照片。吳永森說,印尼政府知道保護海洋資源,讓海洋經濟永續發展,而台灣只有海鮮,沒有海洋,因此這樣的美景在台灣看不到。

▲▼     吳永森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圖/吳永森提供)

▲吳永森攝影作品奪世界攝影比賽大獎。(圖/吳永森提供)

至於聯合國的國際攝影比賽,吳永森在埃及紅海拍攝的作品,吳永森分享,自己當時在一株珊瑚礁附近停留很久,看到一群淺水員在觀察珊瑚礁,因此他馬上用魚眼拍下淺水員與珊瑚礁互動的畫面,除了照片呈現的樣貌很像地球,也想傳達人與海可以和平共處的,海洋不只可以吃,還可以和平相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