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度自治「豈能由美定義」!胡錫進嗆:中國想讓國際金融中心在哪就會在哪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強勢通過。(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7日宣布,香港不再具有高度自治地位,不再繼續享有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待遇。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反斥華盛頓太過自戀,並稱「中國的實力決定了我們的海岸線上必然會有國際金融中心,中國人想讓它在哪裡,它就會在哪裡。」

胡錫進今(28)日凌晨在微博發文指出,香港有沒有處於高度自治狀態,豈能由美國定義!他認為蓬佩奧這樣的美國政客狂妄地以為,「香港的命運就攥在他們的手裡」。

「美國手裡實際上只有香港獨立關稅地位這一張牌,而它已經被中國人研究透了。」胡錫進表示,華盛頓想打出這張牌來,就打出來吧,省得攥在手裏癢癢;「香港是美國最大的順差來源地,那裡有8.5萬美國公民,看看美方自己將如何吞下他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的苦果」。

胡錫進點出,香港之所以保持著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最大的支柱是與中國內地龐大經濟體的特殊關係,這比美國是什麼態度要重要得多,「中國的實力決定了我們的海岸線上必然會有國際金融中心,中國人想讓它在哪裡,它就會在哪裡。」

最後,他強調,美國這個超級大國,近些年「瞎折騰得越來越瘦了,如今又重病纏身。蓬佩奧在口出狂言之時,最好先把口罩戴好了。」

▲▼中國,香港,習近平,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