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考生沒戴口罩、沒量體溫 教育部:禁入考場「該科不計分」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沒有戴口罩、不願意配合測量體溫的考生,將無法進入考場大門。(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109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6、17日登場,全國今年18考區,總報名人數20萬9,045人。教育部今開記者會表示,沒有戴口罩、不願意配合測量體溫的考生,將無法進入考場大門;應試時拒絕配帶口罩且不聽勸者,則該科不予計分。

依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建議,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1片),並由學校或試務單位先行配發給考生,當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應佩戴口罩,如經勸導或處置仍不佩戴口罩,禁止進入考場及試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節考試期間,考生於試場內應全程佩戴口罩,考生拒絕佩戴且經勸導不聽者,依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要點處理(該科不予計分(等級、級分))。其他考場及試場內防疫規範,依據「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其相關規範,例如:考試當日之用餐時間或休息時間之交談,應符合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除用餐時,其餘時間仍請持續佩戴口罩。

教育部強調,口罩將在24號之後陸續寄送到學校給學生,由於口罩為政府提撥,沒有所謂的補領措施,務必請學生攜帶口罩。沒有戴口罩、不願意配合測量體溫的考生都無法進入考場大門。基本上,應試時口罩沒有強制要醫療用口罩,原則上可用各型式口罩,需全程配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