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前5天突發公告! 武漢: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武漢即將在4月8日解除封城,但於4月3日因應疫情局勢轉變,推出新的加強封閉式管理措施通知。(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預定4月8日零時起,解除通道管控的湖北武漢市,今天上午突然發布公告,要求「繼續強化小區封閉管理」 ,落實出入口管理崗位責任制。通知還提到,市內人員流動明顯加大,市外人員流入大幅增加,「居民防範意識有所鬆懈」,適逢解封前5日,訊息一出立刻引發討論。

根據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信,3日上午發布的《關於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持續做好小區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內容,提出七點事項,包括一、健全和完善組織領導體系;二、統籌和落實小區防控力量;三、優化和落實小區封閉管理;四、嚴格和規范小區出入管控;五、精準和深入開展排查走訪;六、持續和深化愛國衛生運動;七、強化和落實主體責任。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習近平。(圖/路透)

▲習近平曾於3月10日赴湖北武漢視察。(圖/路透)

該通知表示,目前,我市(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進入了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推進的新階段。

但是,通知強調,「由於市內人員流動明顯加大,市外人員流入大幅增加,居民防範意識有所鬆懈,特別是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出院後復檢為陽性患者的出現,以及境外輸入壓力的增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依然繁重復雜。」

因此,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控疫情要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範」的重要指示精神,經研究,武漢市政府決定建立領導有力、管控科學、排查精準、發現及時、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長效機制,持續做好小區封控管理工作。

通知最後署名為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制定時間為2020年4月2日。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湖北省各城「封城」超過2個月,湖北省政府3月24日宣布,從3月25日零時起,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從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

▼武漢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自1月23日起封城,預計4月8日解封。(圖/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