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犯詐欺在大陸服刑 母憂子出事「給兒同夥259萬」幫處理…全被騙光

▲▼借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謝姓男子因涉犯詐欺在大陸遭判刑,期間謝母為了解兒子狀況,竟遭謝男同夥詐騙259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謝姓男子因在柬埔寨涉犯詐欺而遭遣送大陸審判、服刑,期間謝母為了解兒子狀況,找上了過去與兒子一起從事詐欺工作的2名朋友幫忙,怎料卻遭2人以要「行賄大陸法官、轉交生活費、賠償被害人」等理由騙取259萬多元,直到兒子返台全案才曝光。法院審結依詐欺罪判劉男有期徒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謝男、劉男與小真因從事詐騙工作而認識,2016年6月間謝男因在柬埔寨詐騙遭逮,被遣送至大陸審判及服刑,謝母在接獲警方通知後相當擔心兒子狀況,遂趕緊連絡上兒子的朋友劉男與小真。

劉男及小真見有機可乘,竟狼狽為奸在2016年6月至2017年11月時持續與謝母聯繫,佯稱「在大陸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忙、可以請律師為謝男辯護,因此要支付機票、行賄大陸法官、轉交生活費給謝男、賠償被害人等費用」,謝母信以為真,乖乖交付112次現金給劉男及小真,前後總計259萬3080元。謝男2018年6月27日返台後,謝母才發覺自己受騙,急報請警方處理。

橋頭地院審理時,劉男稱259萬與小真個半分後他已花用殆盡,沒錢可償還,法官認為他犯後雖坦承犯行,但態度非常差,審結除要求他須還款全額詐騙所得外,依共同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全案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