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湖北包機「卡在大陸」 國台辦:蘇式謊言低估台胞智商

▲鑽石公主號華航包機返台,班機及空橋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第二批返台包機延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卡關就卡在大陸」,示意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北京綜合報導

第二批返台包機,一再延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卡關就卡在大陸」。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發出最新聲明,她說,「蘇式謊言,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遲遲無法返台,目前有人研擬提吿蔡英文總統。對此,立委高嘉瑜3日質詢蘇貞昌,到底哪卡關在哪裡,是否因大陸不願意優先檢疫、以弱勢為優先?蘇貞昌直接批評,卡關就是卡在大陸,不是依什麼模式,堅持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不能散客回,一定要包機,不能化整為零。

對此,朱鳳蓮反擊,先前大陸有提出東航、華航共同執飛臨時航班的運送安排,「民進黨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變換藉口,不斷設置障礙,一再拖延阻撓。」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另外,蘇貞昌公開說,不讓在湖北的國人回去,是因為台灣防疫安置能量不足。朱鳳蓮回應,把1148人名單列入所謂注記管制名單,「事實反復證明,民進黨政府根本就不想讓,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回家,卡關就卡在民進黨政府的這些政客手中。我們質問他,敢不敢講立即同意這1148名台胞返鄉?」

目前滯留湖北台灣民眾最新動態,《ETtoday新聞雲》記者昨天獨家掌握,滯留湖北台灣民眾「研擬提告蔡英文政府」之後,有最新發展!滯留湖北民眾4日透露,提告消息一出,有人馬上接到湖北台辦通知,請專人上門幫台灣民眾做核酸檢測,滯留的台灣民眾也希望這個訊號是返台好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