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蝙蝠近4年檢出「冠狀病毒」22件!專家:對人類不具有病原性

吸血蝙蝠(圖/美聯社/達志)

▲WHO傳染病專家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有可能來自蝙蝠(示意圖/美聯社/達志)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傳染病專家研究指出,新冠肺炎(COVlD-19)有可能來自「蝙蝠」。2月11日發佈的最新疫情報告則提到,有證據表明,該病毒與其他已知在蝙蝠中傳播的冠狀病毒存在關聯。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從105年起就對我國蝙蝠監測冠狀病毒結果,截至去年共有22件檢體呈現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反應。

家衛所說明,蝙蝠和很多物種的病毒有媒介,因此從105年起,對蝙蝠進行冠狀病毒監測,至108年間,透過蝙蝠學會等管道分別檢測蝙蝠檢體123、136、133及130件,合計522件。其中22件檢體呈現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反應;依病毒核酸序列分析結果,該等病毒分別屬於阿爾法冠狀病毒屬(Alphacoronavirus)與貝塔冠狀病毒屬(Betacoronavirus )兩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衛所強調,這些病毒與2019新型冠狀病毒、SARS冠狀病毒、MERS冠狀病毒的親緣關係相對較遠,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它們對人類具有病原性。將持續進行監測,蒐集相關資訊,作為風險評估之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