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姊失蹤21天「下身赤裸陳屍機電室」 監院通過基市衛局糾正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的姊姊去年3月2日被發現陳屍在基隆銀行大樓頂樓的機房,由於全案過程離奇,一度掀起社會各界熱議。監察院認為,基隆市衛生局在照護以及接返的作業流程中有疏失,還給予高雄市衛生局不實答覆,現階段已通過對基隆市衛生局的糾正案。

▲▼陳竹音經常到龍發堂探視姐姐,工作有空黨也會專程繞去,愛護之情溢於言表。(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陳竹音(右)與姊姊(左)感情很好,只要工作有空檔就會去探望她。(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下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姊患有重度智能障礙,12年前入住龍發堂,後來因為龍發堂被認為是法定傳染病的流行地點,高雄市衛生局立即安排轉介等相關照護,沒想到基隆市衛生局李姓個管師並未依照程序辦理,也沒有提供家屬協助,還頻頻催促陳家年邁的奶奶前去接人,之後又告知高雄市衛生局「已由家屬接回後入住醫療機構」,結果一家人再度相見時,卻已經天人永隔;監察院調查後認為過程中有重大違失,目前已通過對基隆市衛生局的糾正案。

回顧整起案件,陳家奶奶是在2018年2月4日接獲通知,要求將陳姊接回,並聲稱隔天就會安排住進醫院,後來衛生局來電表明還要等床位;同年同月9日上午9時許,家屬前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求助,無奈醫院只收短期病人,開藥、打針後就請他們將人帶回家休息,沒想到2個小時之後,奶奶剛忙完廚房裡的事情轉身想找孫女,人卻消失不見了。

陳竹音還原親姊死狀:草菅人命!(圖/翻攝自陳竹音臉書)

▲陳竹音的姊姊拍照時總是很開心。

而這一找就是21天,眾人直到2018年3月2日才在基隆二信大樓10樓頂的機電室裡,發現下半身赤裸的陳姊。當時陳竹音接受媒體訪問,難過地說,一想到當時的情形心就很痛,全家人只希望能知道姊姊死亡的真相,「沒有什麼要說的了,我會請檢察官,請他允許我們去現場勘驗」、「要求看現場衣物的照片,才有辦法拼湊出真相,我們當然不希望有這樣惡質的犯罪者」。

雖然家屬一度認為死因不單純,不過,2018年7月間法醫公布解剖報告,證實陳姊為自然死亡,並無外力介入。如今監察院著手開始調查相關單位疏失,也算是還給家屬一個遲來的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