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機重度使用者…流量也難到100G? 網洗版「隨便都破百」:差在畫質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近日調整了合約,針對違規行為作出具體規範,包括對「不合理熱點分享」、「FTP 及雲端檔案分享」等行為,未來用戶如果使用過多流量,中華電信就會開始限制熱點分享,甚至會向用戶超量使用的流量回溯收費。一名自稱是「手機重度使用者」的網友表示,他每個月再怎麼看影片、直播、滑臉書等等,也從沒用超過100G,難道真的有神人一個月能用到破百G嗎?

滑手機,阿宅,宅女,過年追劇,玩手遊。(圖/記者李佳蓉攝)

▲追劇時畫質調高就很耗流量。(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他最近很常看12強棒球球賽轉播,還有NBA總冠軍場場直播,而且每天都會用Youtube觀看影片,有空的時候就會滑滑臉書、PTT,或是瀏覽新聞,使用手機的頻率非常高,已經算非常依賴電子產品,但是「每個月再怎麼認真使用,也都不會超過100G。」

滑手機,趴著滑手機,睡前滑手機。(圖/記者趙于婷攝)

▲多數網友表示,自己每個月都會用100G起跳。(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不少網友表示,他們每個月隨便都會破百G,關鍵就是差在「畫質」,「1080p60影音,一個月看100小時就超過了」、「看畫質吧,我原本看720,一天也用不到1G,後來看1080隨便就2、3G起跳」、「一場球賽3到4小時,算720p就2G左右了,如果1080p那3、4G跑不掉吧」、「追劇可能會超過,尤其現在畫質都很高。」

一般有追劇習慣,且畫質都設定在最高的用戶,一個月下來很容易就會超過100G,還有下載影片、遊戲等等都很耗流量,「打遊戲、下載、看影片什麼的,加一加應該就很可觀了」、「追劇的人2、300G應該很容易達到」、「我覺得破百G沒啥問題,但用TB以上就…覺得多少要規範或管制一下,或是有更好配套措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