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暫停《蒙面法》、聲波炮! 港警:理大出來都以「涉暴動罪」逮捕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今(18)日三度試圖離開校園,但都宣告失敗,警民持續對峙中。香港警方下午開記者會表示,現在開始暫停有關蒙面法的執法,並會暫時停用「聲波炮」。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根據《香港01》報導,警方17日首次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聲波炮),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表示,裝置已引入10多年,目的是傳達重要訊息,自己並不是專家「跟從供應商指示使用是安全又有效」。汪又說,警方給予警告後,似乎沒人聽從,暫時會改用麥克風...等其他方法。

▲▼香港1117,香港理工大學。(圖/記者游宗樺攝)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以弓箭回擊。(圖/記者游宗樺攝)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蒙面法》可以避免人在面罩下為所欲為,減低犯罪意圖,但身為主要執法者,警方會按照法庭裁決,由現在開始暫停有關《蒙面法》的執法,等到後續有進一步發展再作決定。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呼籲,希望事件可以和平落幕,所有人放下武器走出來,所有出來的人會以「涉嫌暴動」罪逮捕,如果他們不嘗試衝破警方防線,警方也不會使用任何武力。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理大示威者今試圖衝出去,但都失敗收場,部分人當場被警察逮捕。(圖/記者宋良義攝)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表示,調整後的總拘捕人數為4491人,包括3395及1095女,11至83歲,主要涉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縱火、襲擊...等罪。在過去周末,警行動拘154人,103男51女,13至54歲,涉及非法、暴動、縱火...等罪。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