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行政中立 蔡壁如、黃瀞瑩、賴香伶12月請辭拚選舉

▲▼蔡壁如。(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壁如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13日曝光,有「全台唯一勞動局長」之稱的賴香伶將掛頭牌,而代表柯文哲意志延伸的市府顧問蔡壁如則是列在第5名,恰好在安全名單邊緣,至於「學姊」黃瀞瑩則預計排在9或11名,做為選票催化劑。由於3人在市府都有公職,蔡壁如受訪時說,預計會先請假,屆時待中選會資格使核通過後,預計12月5日正式請辭投入選舉事務。

蔡壁如14日下午在市府受訪時表示,如果這次民眾黨選得好,應該有6席起跳,好一點到8席,「所以我想的是如何整合一些小黨,把所有的票都投到民眾黨」;她笑說,今天早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發言「欣然接受」,謝謝丞相賜票。

「回到我的第5名,這個想很久」,蔡壁如說,就說如果民眾黨選得不好,只有2、3個人,自己有沒有進立法院好像都不能幹嘛,大概就是發揮不了什麼作用,「我還是希望至少有6席以上的不分區」。

至於請辭一事,蔡壁如表示,昨天有跟賴局長、學姐坐下來談,「我們配合市長節奏,如果是不分區,那下禮拜他們黨部還在考慮,哪天去登記」,登記完後,市長會希望不要行政不中立,所以希望我們請假。如果要確定的話,就是等12月5日,中選會審核資格完畢,為了行政中立問題我們會一起辭職。

至於在台大的職位,蔡壁如說,有打電話回台大醫院問,台北市政府會辭掉後就回醫院,那台大那邊會尊重她的想法,「我說你們趕快幫我研議一下我如何辦辭職或是什麼樣的方式,他們說這一兩天會告訴我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