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風神颱風生成!未來移動路徑曝光 26號颱「海鷗」準備接力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風神颱風生成,新一波東北季風周三晚報到,北東濕涼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秋天的西北太平洋持續熱鬧!威克島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第25號颱風風神,未來移動路徑曝光,但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醞釀中,未來有機會發展成為第26號颱風「海鷗」,預計下周一水氣可能影響台灣天氣。

▲▼第25號颱風「風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5號颱風「風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風神、海鷗颱風可能接力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風神」與準「海鷗」移動路徑曝光。(圖/中央氣象局)

威克島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為第25號颱風風神,但成颱後未來路徑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醞釀成颱,預估下周一移到南海後,水氣可能會順著中層氣流移入台灣,屆時讓台灣水氣增多、大氣環境不穩,有間接影響。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今明兩天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回溫明顯,各地都是晴到多雲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緊接著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其中,在周三晚起到周四一整天,伴隨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會有斷續降雨,雨勢預估不會很大,但北台灣白天高溫會有明顯變化。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三晚到周四,北東變天轉濕冷,高溫降幅明顯,僅剩21-23度。(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2天北部高溫約可來到27、28度,但周四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高溫僅剩21-23度,降幅約有5-6度;至於低溫部分,中部以北地區約17度上下,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6度,整體不會比前一波低溫更低。

周五起,水氣減少、轉乾,僅剩東半部有零星雨,北部高溫將會回升;周六、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致多雲到晴。下周一又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再加上南邊熱帶系統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會有斷續降雨,雨區也會較前一波更為擴大。

▲▼風神、海鷗颱風可能生成。(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風神、海鷗颱風可能生成。(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B粉絲專頁)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表示,繼上一輪的哈隆、娜克莉2個颱風陸續結束後,又是2個熱帶性低氣壓同時存在的狀況,預報上來看也都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機會,可能分別會是第25號颱風「風神」以及第26號颱風「海鷗」。

吳聖宇說,比較需要留意的是菲律賓東邊的這一個,預估未來會緩慢向菲律賓到南海方向移動,對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威脅,但是一但它進入南海,外圍水氣有機會往台灣附近接近過來,時間點快的話是周日(17日)晚間,慢一點的話下周一(18日)就會來到台灣附近,降雨機會提高。

同時,下周一晚間到下周二(19日)有鋒面掠過台灣附近,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南北系統之間配合的狀況值得留意,不過時間尚早,預報變動性應該還頗大,繼續觀察注意就好。

今天(12日)仍是穩定好天氣,各地晴朗乾燥,白天舒適到溫暖,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有較低溫度出現機會,日夜溫差頗大。明天(13日)下午到傍晚台灣附近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預估入夜之後迎風面地區將有些局部下雨的機會,不過水氣並不多,降雨看來有限,其他地方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型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