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持刀砍殺情侶! 凶嫌投案背景曝光 曾砸酒店圍毆警察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吳興街18日晚間6時許驚傳歹徒持刀砍人案,一對年約20多歲的年輕情侶當街遭一名頭戴安全帽的黑衣男子持刀當街砍殺,警方到場協助傷者送醫,並懷疑歹徒預謀犯案,所幸兩人送醫急救,醫師發現兩人都是小腿被砍,警告意味濃厚;轄區信義警方23日晚間找到砍人的鄭姓男子(23歲),發現他4年前曾在北市大安區酒店鬧事甚至動手毆警,態度相當囂張。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名黑衣人持西瓜刀砍人,情侶受傷送醫。(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名黑衣人持西瓜刀砍人,情侶受傷送醫。(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信義警方表示,經警調閱監視器鎖定歹徒來去動線,鄭姓刀手自知難逃法網,23日晚間在友人陪同下自行投案,他向警方抱怨因對方積欠他近7萬元債務,對方頻頻藉故拖欠,他想給對方一點顏色看看,才會持刀砍人示威,警方對他說法存疑,將循線深入追查歹徒行兇動機。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名黑衣人持西瓜刀砍人,情侶受傷送醫。(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名黑衣人持西瓜刀砍人,情侶受傷送醫。(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警方指出,鄭姓男子年紀輕輕卻前科累累,懷疑他有幫派背景;4年前鄭男曾在台北市大安區某酒店消費,卻懷疑酒店幹部灌單,率友人砸店,甚至轄區警員到場制止也被圍毆,警方呼叫支援警力後將包含鄭男等6人帶回,訊後依妨害公務、傷害、毀損等罪嫌送辦。

信義警方說,年輕的鄭男屢屢因細故訴諸暴力,雖然經常進出警局、地檢署,卻仍學不會理性處事,加上這次又當街持刀攻擊欠債情侶,案件發生後信義警方先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訊後檢察官認為「單憑欠債7萬元」應不致於持刀砍人,認為鄭男說法避重就輕,指示警方將鄭男押送地檢署複訊釐清涉案罪名。

 【其他新聞】

►4檢警秘密抵港!將協商依慣例空橋「巧遇」陳同佳再返台受審

►網嘲拒陳同佳投案「閹割主權」 刑事局出擊:致函香港警務處派人赴港緝凶

►陳同佳來台管制大轉彎!移民署悄悄撤銷簽證註記 將可「自由行」入境台灣

►陳同佳來台受審關鍵曝!3年前有先例...解密「荃灣封屍案」3嫌赴港模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