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 沈榮津:可行性不高

▲▼核四廠現況。(圖/記者馮建棨攝)

▲核四廠現況。(圖/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主張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的條件下支持重啟核四,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22日表示,重啟核四必須要面對三大問題,以及高階核廢料的最終處置,這部分到現在為止國人始終還沒有辦法接受。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沈榮津會前受訪時表示,談到核四就要談到核能,要面對的就是高階核廢料的最終處置,這部分到現在為止國人始終國人還沒有辦法接受。

沈榮津指出,若是要談重啟核四,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核四的設備廠商已經解散,設計出設備的公司廠商也已經破產。再者,原廠是否願意承擔如此大的風險來協助完成,也是相當大的挑戰。

沈榮津說,若原廠願意承擔,風險高相對費用也高,屆時國會與國人能不能接受也是一大問題,最重要的是新北市貢寮的鄉親是不是同意施工,抗爭一定又會再起。

沈榮津表示,要談核四就要談到核能,要面對的就是高階核廢料的最終處置,這部分到現在為止國人始終還沒有辦法接受。

不過此言是否意謂重啟核四可行性不高?沈榮津僅說「對,因為剛講的這些問題都要面對」。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