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車用命搶生意!國道切外線「倒車狂飆」 駕駛出面喊冤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道一號南下員林路段、靠近員林交流道9日發生貨車自撞事故,一輛拖吊車前往排除事故在路肩緩緩倒車,不料另一輛拖吊車疑為了搶生意,不但也在路肩高速倒車,還直接切向外線超車,差一點點就要與油罐車發生碰撞,被超車的拖吊車駕駛就傻眼說「會不會太誇張了。」

國道一號員林交流道附近9日發生貨車自撞,黃姓男子駕駛拖吊車前往排除事故,開上交流道後在路肩一邊鳴笛一邊緩緩倒車。不料幾秒後另一台拖吊車也到達現場,跟著黃男一邊鳴笛一起高速倒退,下一秒切到外線高速超越黃男,途中差一點就與一輛油罐車發生碰撞,危險畫面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為了搶生意?國道上切向外線道 拖吊車加速倒退超車:想救人而已。(圖/東森新聞)

▲拖吊車用命搶生意,國道切外線「倒車狂飆」。(圖/東森新聞)

黃男事後投訴對方為了搶生意在國道玩命,「我說,大哥,你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他只回答我一句,各憑本事」、「我當時聽到就直接傻眼了,真的太離譜了啦,做那麼久也沒有遇過這樣的,搶生意也不是搶成這樣」、「事故車的話,就是先到先贏啦,講難聽一點就是這樣,他不顧自己的安全,也要顧其他人的安全吧。」

對此,遭指控的拖吊業者緊急澄清,自己絕對不是搶生意,因為貨車自撞護欄,離交流道口只有幾百公尺,他看見同業的動作太慢,怕貨車發生追撞才冒險倒退又超車,「車道上面很危險,後面再撞上來會很危險,我是懷著救人的心,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因為發生事故想著救人而已,絕對不是什麼搶生意。」

▲▼為了搶生意?國道上切向外線道 拖吊車加速倒退超車:想救人而已。(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其實2部車明顯都有違規倒車的行為。(圖/東森新聞)

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小隊長陳萬益表示,其實2部車明顯都有違規倒車的行為,「因為拖吊車跟高速公路局有簽約,如果說業者有違規的話,高公局會記點處罰,未來傾向就是不再跟對方續約」。只是拖吊車在國道上高速倒車,不管是為了搶生意還是救人第一,雙方都做了不好的示範。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