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警政總外連放催淚煙 示威者投擲「至少4枚」汽油彈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15)日下午的港島遊行再度爆發衝突,激進示威者於下午4點40分在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亦有人破壞並堵塞港鐵金鐘站的出入口。另外在政府總部外,有示威者投擲至少4枚汽油彈,防暴警則在政總高處平台不斷發射催淚彈。水炮車於5點半駛出,向添華道方向前往,並射向在場示威者。

▲▼ 915遊行,香港,反送中  。(圖/路透)

▲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 。(圖/路透)

據《香港01》報導,民陣原定今日在港島區發起遊行,但遭警方反對,其後有網民號召到銅鑼灣「行街」,下午3點半時,示威者抵達俗稱「煲底」的立法會示威區外,部分人戴上裝備,而遊行隊伍目前沿告士打道東行。

警方隨後表示,由於下午4點半開始,激進示威者於中環及金鐘多處縱火,亦有激進示威者破壞並堵塞金鐘站的出入口;夏慤道近政府總部的來回行車線亦被堵塞,警方將會在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示威者應立刻停止所有違法行為,並離開現場,市民應避免前往金鐘中環一帶。

▲▼ 915遊行,反送中,香港 。(圖/路透)

▲示威者聚集政總外 。(圖/路透)

約至下午5點,十多名防暴警員在金鐘廊港鐵站外戒備,並施放一枚催淚煙,其後迅速退回港鐵站內。另外在政總外,有人擲最少4枚汽油彈。警方裝甲車隨後抵達中環碼頭一帶,水炮車則抵達怡和大廈外。

水炮車於下午5點半在政總內駛出,向添華道方向前往,並射向在場示威者。防暴警和水炮車於中環方向推進。警方表示,由於激進示威者佔據金鐘夏愨道,衝擊政府總部,多次向總部內投擲汽油彈,嚴重威脅在場人士和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警方多次警告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不果,現已展開驅散行動,包括使用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及催淚煙驅散示威者。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