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方舟計畫」執行中? 5千港幣助前線青年逃...攏係假

▲▼詐騙集團利用反送中祭出方舟計畫,宣稱5千元港幣可以助前線青年逃往中華民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利用反送中祭出方舟計畫,宣稱5千元港幣可以助前線青年逃往中華民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最近搭上反送中議題,竟透過通訊軟體宣稱,「有無認識的前線青年被迫要逃離?或感到絕望要避走世外桃源?我們可作安排」,並表示可以安排中華民國居留權,且緊要5千元港幣,遭到刑事局嚴正駁斥。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鎖定反送中議題,祭出所謂方舟計畫,宣稱只要5千元港幣就可以代辦取得中華民國居留權,且甚至詢問是否有前線青年被迫逃離,或者避走世外桃源皆可做安排。

刑事局警方嚴正駁斥說法,因根據「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規定,港人申請來台居留包括直系血親或配偶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

且必須具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取得香港政府執業證書、在特殊領域之應用工程技術上有成就、在臺灣地區有新臺幣6百萬元以上之投資等16種情形,亦即要安排我國的居留權。

刑事局指出,雖然目前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尚未接獲民眾進線諮詢或報案,但如有香港親友欲移居台灣,請務必轉知近期已有不肖人士利用「天災」及「人禍」來進行詐騙。

【其他新聞】

學弟約遊車河被打槍怒「尬輸贏」 撂人砍殺...學長2友遭波及

越配喪夫並指控公公性侵 她吞農藥放火燒屋輕生獲救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