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二手衣升級改造量產化 香港媳婦巧手創造新時尚

▲翻轉二手衣,香港媳婦巧手創造新時尚

▲「寺日工作室」提供在地婦女二度就業機會。(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來自香港的服裝設計師張凱琳,在一次偶然機緣下,接觸到以二手衣物再製設計,促使她以二手衣升級改造量產化為目標,與友人共同獲得「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冠軍,在桃園市政府提供相關業師輔導、行銷協助與創業補助等各方面持續支持,於桃園大溪成立了「寺日工作室」,與庇護工場合作,提供在地婦女二度就業機會。

▲翻轉二手衣,香港媳婦巧手創造新時尚

市府青年局綜合規劃科長黃泓家表示,在時尚產業以低價、時髦的「快時尚」策略,吸引大眾目光的同時,張凱琳與在地台灣人黃榮將、新加坡友人黃瑩妮3人,於2018年獲得「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冠軍。自此,桃園市政府提供相關業師輔導、行銷協助與創業補助等各方面持續支持下,張凱琳於桃園大溪成立了社會企業「寺日工作室」,將時尚設計概念帶入二手衣再製。

▲翻轉二手衣,香港媳婦巧手創造新時尚

工作室二手衣來源主要來自周遭親友或與企業合作,如去年與美國品牌Timberland及心路基金會合作,由品牌各門市據點募集二手牛仔衣物;取得二手牛仔衣物後,便先送往心路基金會的慈佑庇護工場,由身心障礙工作者們協助清洗;衣物清洗完畢後,會送回工作室拆解、剪裁,最後再進行設計、縫製,製做出嶄新的二手牛仔服飾。

▲翻轉二手衣,香港媳婦巧手創造新時尚

目前寺日工作室除了在官網上販售相關再製產品外,也獲邀參與國內外各地的市集,如今年1月首度舉辦,為期三週之「香港牛仔節」,於當地亦廣受好評,年底亦將為「台灣愛滋關懷協會」製作舊衣再製義賣品販售。創辦人張凱琳表示:「希望能藉由賦予二手衣重生,串聯起過去、現在與未來,保存了每個時代的情感記憶。」就如同「寺日」二字的含義,希望能翻轉「時」光,讓昔日的舊衣成為明日的時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