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國土贏國際支持 蔡英文:美售F-16V就是最好證明

▲▼  蔡英文出席「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           。(圖/記者張一中攝)

▲ 蔡英文出席「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 。(圖/記者張一中攝)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30日電

國防部30日舉辦「108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由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親臨主持,總統強調不論未來有任何的挑戰,她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和弟兄姐妹們站在一起,為守護家園共同努力。

表揚活動上午在國防部中正堂舉行,由蔡總統表揚44位國軍楷模,26個國軍模範團體,19個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團體獎,37位個人獎,22位敬軍模範以及108年海空軍飛彈射擊訓練有功人員。

總統致詞時表示,身為三軍統帥,非常榮幸可以跟來自全國各地的軍人楷模、部隊長及同袍們見面,她和所有國軍官兵一樣,有著堅定的決心,要捍衛中華民國臺灣,捍衛民主、自由和主權。

總統指出,兩個星期前,她和三軍司令在職棒的軍人節活動開球時曾說「國家安全交給我和國軍官兵」,就是因為相信國軍弟兄姐妹,確實無時無刻,都盡忠職守,在崗位上守護著家園。

總統指出,今天在現場接受表揚的人員,每一位都是國軍保家衛國形象最好的代表,也都是同袍的表率,例如陸軍六軍團蔡雅雯連長,在漢光實兵暨聯翔操演任務當中,帶領防空營防二連,順利完成任務;海軍艦隊指揮部反潛航空大隊吳元福副大隊長,盡責督導各實兵演練整備、電腦輔助指揮所的各項作業,讓演練能夠更加確實;空軍第一聯隊的黃冠誠隊長,在三軍聯合作戰操演等任務,率領第三作戰隊,順利完成各項訓練,每一位接受表揚的弟兄姐妹,都是國軍的菁英,都有優秀而令人敬佩的事蹟。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總統強調,有優秀的軍人,當然就要有完善的軍備,來讓官兵可以接受到最好的訓練,有效貢獻一身專業,所以在她擔任三軍統帥這三年,政府從三大方向,全面提升國防能量,第一是積極推動國防自主,讓潛艦國造、國機國造,都不再只是口號;第二是表明捍衛國土的決心,也贏得國際的支持,美國接連宣布M1A2戰車、F-16V戰機等軍售案,就是最好的證明;第三是國軍積極汰換個裝,整建營舍,要讓國軍官兵,擁有更加精良的裝備來執行勤務,也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從先進武器到個人裝備一一汰換更新,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奉獻熱血和汗水的軍人,更有戰力,也更有尊嚴。

總統進一步表示,透過軍備的升級,以及各軍種部隊精實的訓練、操演,三年來,國人見證國軍持續精進自我防衛,以及戰時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把最堅實的訓練成果,一一展現在國人眼前,不僅讓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更讓全世界看見,政府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

總統也說,相信隨著國軍表現出的決心和戰力,國人一定會更支持國軍,軍民同心,國家將會更安全,今天她也表揚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以及敬軍楷模,要代表國軍,感謝軍人之友社以及李棟樑理事長,時常舉辦敬軍活動,對促進「軍愛民、民敬軍」帶來非常重要的幫助。

最後,總統說,再過幾天就是軍人節,各位弟兄姐妹平常非常辛苦,幾乎24小時待命,難免會錯過身邊家人的重要日子,無法陪伴家人的遺憾,有時候,不是用「對不起」三個字就可以表達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各位國軍弟兄姊妹的犧牲奉獻,感謝各位家屬的包容和體諒,感謝大家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