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 桃園藍綠輔選要將就位兩大「龍頭」對峙

▲2020總統大選,桃園藍綠兩大黨輔選要將就位

▲2020總統大選,議長邱奕勝(左一)如何整合本土藍,贏回中央執政權,受到挑戰。(圖/資料照/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距2020總統大選,還有4個多月,桃園市藍、綠兩大黨陣營,主要輔選架構出爐。藍、綠陣營分別由議長邱奕勝、市長鄭文燦出任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蔡英文競選總部主委,形成市議會和市府兩大「龍頭」互拚選戰的局面;由於桃園選民結構是台灣縮影,具有「桃園贏、台灣就贏」的指標性作用,選局激烈可以預期。▲2020總統大選,桃園藍綠兩大黨輔選要將就位

▲市議會無盟總召李家興(左)擔任韓國瑜桃園市後援會會長。(圖/擷取自李家興臉書)

隨著選局日漸逼近,日前蔡英文由鄭文燦陪同,到中壢區慈惠堂為母娘慶生,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喊出「跟著鄭文燦腳步支持蔡英文,團結守護台灣」主張,使邱奕勝如何整合本土藍,贏回中央執政權,成為藍營最大挑戰,備受地方關注。▲2020總統大選,桃園藍綠兩大黨輔選要將就位

▲前市議員黃傅淑香(右)出任蔡英文桃園南區總部執行長。(圖/翻攝黃傅淑香臉書)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22日表示,韓國瑜桃園競選總部主委將由議長邱奕勝擔任,副主任委員為副議長李曉鐘、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總幹事是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其餘國民黨籍議員為副總幹事,最受注目的是市議會無盟總召李家興及謝美英、劉熒隆將掛名副總幹事,李家興另擔任桃園市後援會會長。另外,桃園市13區負責人也全部到位;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擔任名譽主任委員。

梁為超表示,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將是一場硬仗,面對近來「黑韓」、「換韓」傳言不斷,國民黨一定要全力團結。▲2020總統大選,桃園藍綠兩大黨輔選要將就位

▲現任社會局長王安邦(左)出任蔡英文桃園北區總部執行長,恐將去職?(圖/擷取自王安邦臉書)

綠營方面總統蔡英文力拚連任,則由市長鄭文燦擔任桃園市競選總部主委,民進黨桃園市黨部主委張火爐出任總幹事,南、北區各設總部,分別由前市議員黃傅淑香、社會局長王安邦出任執行長。張火爐表示,未來執行長如有公職在身,必須先辭公職,13區分部及負責人部分,還待開會討論,但已在洽談人選,黨籍議員將按選區屬性輔選立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