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黃國昌放棄連任 民進黨將提名人選:不能拱手讓給國民黨

▲▼高嘉瑜、許淑華。(圖/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許淑華。(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1日舉行中執會,討論2020年區域立委提名,會後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連任,交由自己辦公室主任出戰新北汐止選區一事,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如果不挑戰連任,民進黨就有義務提名,不能拱手讓給國民黨。

民進黨中執會上,確定提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高嘉瑜挑戰松山信義區與內湖南港區立委;另外,苗栗縣議員羅貴星挑戰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南投縣水里鄉長陳癸佑出戰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

會後,針對黃國昌已經表態不連任立委,交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接棒參選汐止區立委一事。羅文嘉表示,黃國昌如果不挑戰連任,民進黨當然會提出人選,不能將選區拱手讓給國民黨。

羅文嘉表示,尊重友黨現任人選,但如果現任立委不挑戰連任,那民進黨當然要參選;至於雖然黃國昌已經自行舉行記者會宣布由辦公室主任接棒,但時力至今都會公布此事,他認為,目前只是個人提名,還不是整黨提名。

此外,有關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對於2020選戰是否支持總統蔡英文一事,並沒有正面回應,羅文嘉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時,他還不清楚有此訊息,不過他強調,還是很希望他愛台灣的心還是一樣,在共同目標下努力,不能做選擇,但相信有這樣的共同目標。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