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務院批准80億對台軍售 總統府:對台海安全穩定有重大意義

▲▼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今晨正式展開,空軍F-16V、IDF、M2000-5及E-2K等型機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視導。(圖/國防部提供)

▲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今晨正式展開,空軍F-16V、IDF、M2000-5及E-2K等型機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視導。(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川普政府已告知我國,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8月20日正式通知國會,將軍售台灣F-16V(BLK 70)型戰機。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對台海與區域間的安全穩定,更有重大意義。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F16V(BLK70)新式戰機予我國一案。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這次美同意出售予我國的新一代F-16V(BLK70)戰機,將大幅強化我國的空防能力,助益台灣的自我防衛,維護國民的自由與福祉。

丁允恭表示,特別在近年來於台海、區域間各項軍事作為頻仍,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對台海與區域間的安全穩定,更有重大意義。

丁允恭表示,在台美共同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的此刻,川普政府持續以各項具體作為履行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印證臺美夥伴關係的密切友好,表達由衷的感謝。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新空軍起飛的開始,未來將持續透過擴編聯隊與人員培訓強化來拉高空防能量。而台灣頂尖的空軍飛行員,也將會有更多機會,登上最精良的戰機,跟地面的雷達、指管與防空飛彈,一起來捍衛台灣的領空。

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堅強的自我防衛實力,一定能讓台灣在面對安全挑戰時,更有自信、也更能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