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批黃宗仁回鍋是「查到不該查的」 徐國勇:借重查賄制暴經驗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被基層警員讚譽為史上「最接地氣」警察局長,雖然屢次在警察各項工作表現獲得六都前段班的佳績,不過在內政部18日發布警政人事異動中,黃宗仁「回鍋」擔任副署長,但這調動引起基層反彈聲浪,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黃宗仁在查賄制暴方面有相關的經驗,因此調任回來當副署長,而且警察輪調制度相當正常,不必要做過度的一些聯想。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吳奕靖攝)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因受到基層員警肯定而上榜「警官場現形記」網站之好警官,頗受基層好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頗受基層好評。(圖/記者林悅翻攝)

即將回鍋擔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不但被基層警員讚譽為史上「最接地氣」警察局長,他任職台南市警局期間推動報案正常化,絕不吃案不給基層壓力、雖然屢在警察各項工作表現獲得六都前段班的佳績,但地方卻傳出因為台南去年九合一大選警方查賄「查到不該查」的人得罪當道。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警察輪調很正常,不要過度聯想。(圖/記者吳奕靖攝)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南下高雄訪視「查賄制暴整備情形」時,他表示「副署長僅次於署長,在警察裡面是第二高階,所以其實副署長的職位,階層比六都的局長都要高,署長下來就是三位副署長,我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為傳說,副署長比六都的局長還要低」。

徐國勇說「副總統會比行政院長低嗎?我當部長難道會比行政院長高嗎?所以行政院長命令,我當部長服從,同樣道理,副署長的命令,所有警察局的局長,也通通要服從副署長的命令」。

面對外界質疑,徐國勇表示「警察會有輪調制度,我尊重警政署相關考慮,那黃宗仁局長是非常優秀的一位警察局長,他也當過副署長,所以這次在調任回來副署長,警政署署長是告訴我,他在查賄制暴方面他有相關的經驗,所以借重他當初副署長的經驗來指揮、監督我們所有22個縣市相關工作」,徐國勇強調「我想這個警察輪調制度是相當正常,不必要做過度的一些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