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派出所副所長開車急性心肌梗塞昏迷 2警CPR鬼門關救回

▲日月潭派出所副所長陳琪瑜(左1)值勤時身體不適請假返家,途中發生急性心肌梗塞險喪命。(圖/集集警分局提供)

▲日月潭派出所副所長陳琪瑜(左1)值勤時身體不適請假返家,途中發生急性心肌梗塞險喪命。(圖/集集警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日月潭派出所副所長陳琪瑜12日上午7時,行經魚池鄉大雁隧道前時,心臟忽然傳來陣陣劇痛,在昏迷前撥打電話回警局求救,2名同仁獲報急忙趕赴救援,到達現場時發現陳身體抽搐、呼吸心跳逐漸微弱甚至停止,趕緊施以CPR搶救,並送上救護車,途中救護人員以電擊刺激心臟,經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後,成功將陳從鬼門關前拉回,院方表示陳目前已意識恢復,但仍須在加護病房內觀察2天。

警方表示,陳琪瑜上午7時表示值勤時自覺身體不適,於是請假自行返家休息。但途經大雁隧道前時,派出所員警賴柏諭、林筠臻接獲救命電話,電話中陳琪瑜說他心臟突然發出陣陣強烈劇痛,需要同仁幫助,賴、林2位員警便立即趕赴予以救援,抵達現場時發現陳不斷抽搐,沒多久甚至呼吸心跳都停止,賴員當機立斷對陳施以CPR,等待救護車救援。

救護人員將陳抬進救護車後,對他進行心臟電擊,火速送往醫院。院方診斷出陳有急性心肌梗塞,並緊急為他實施心導管手術,經急救後,陳已恢復意識,但仍須待在加護病房觀察48小時。院方表示,幸虧2名員警處理得當,當下就對陳展開CPR,加上救護人員施以電擊心臟急救,為陳男續命,否則再晚個幾分鐘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集集警分局於下午特別表揚賴柏諭及林筠臻2位員警,他們臨危不亂、處置得當的行事,挽回了陳的性命,並通報轄內單位各處同仁,請同仁多加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發現身體不適等問題,務必及早因應,也呼籲同仁一起為陳琪瑜加油,盼他能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