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補助是所有縣市最多」陳其邁:我都鼓勵韓國瑜市政好選民就會支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參選總統的動機,他表示除了天意、民意,還包括高雄市政很多被卡。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表示,「我想韓市長活在不同的世界裡面」,高雄的補助是所有的縣市裡最多的,韓市長要離開高雄,民調顯示很多高雄市民認為跟他的競選承諾相違背,「不曉得他的天意到底是什麼?」

▲▼陳其邁、韓國瑜。(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陳其邁、韓國瑜。(合成圖/記者洪靖宜、林敬旻攝)

韓國瑜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談到參選總統的動機,他說,除了天意、民意,還包括高雄市政很多被卡,並直言民進黨一直攻擊他,應該是最擔心國民黨派他出來選總統。

對此,陳其邁8日出席「2019台灣大未來產經趨勢高峰會」時表示,「我想韓市長活在不同的世界裡面」,高雄不管是交通、經濟的補助,都是所有縣市裡最多的,在前瞻基礎建設的計畫裡,包括捷運紅線、橘線,以及水利等建設,都非常多,「光是蔡政府3年核定的預算就2千4百多億」

對於韓國瑜說選總統是因應天意、民意,陳其邁指出,韓市長要離開高雄,民調顯示很多高雄市民認為跟他的競選承諾相違背,「不曉得他的天意到底是什麼?」,這是讓人沒辦法猜測的東西。

陳其邁也駁斥民進黨攻擊韓國瑜的說法,他表示,「我都鼓勵他要留在高雄好好打拚,市政做得好選民就會支持,我是勸他啦,良藥苦口,他也真的是聽不下去」,韓國瑜選市長時對高雄市民有承諾,政見都還沒兌現,就馬上要離開,追到手就遺棄,當然高雄市民會覺得怨嘆,「不過我看是喚不回來,他離開高雄的心意已決,我覺得這很不好」。

陳其邁還說,韓國瑜對高雄市民講話不算話,那去選總統講話會算話嗎?高雄的問題都還沒解決,韓國瑜的方式是不是有效也有待驗證,競選承諾好像隨便講講,高雄市民很難接受。

另外,近日有高雄市民發起罷免韓國瑜連署,遭韓粉失控飆罵「去死」,挺韓與反韓民眾情緒高漲。對此,陳其邁也回應,市長是團結者,不是分裂者,所以做任何事情、講任何話、做任何決定,應該都要以高雄市民為最重要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