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拍則已一拍驚人!南投市「死亡彎道」測速器 單月狂拍1200件違規

▲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固定式測速照相桿6月1日正式啟用。(圖/民眾提供)

▲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固定式測速照相桿6月1日正式啟用。(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注意!被外界謔稱「沈睡的測速機」…醒了!南投市139線三灣路段素有「死亡彎道」之稱,該路段唯一1支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從2018年9月裝設完工之後的1年都未啟用;近期警方配合學生暑期保護青少年專案,從6月1日啟用到今日剛好滿1個月,不拍則已,一拍驚人,拍到的違規、開單件數,竟多達1200多件,平均每天約40件!南投縣警察交通隊表示,希望透過罰則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並達到遏阻汽機重競速、爭道的目的。

139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到南投縣鹿谷鄉,全長約75公里,其中南投市三彎路段,彎曲幅度大且是連續彎道,時常發生車禍,被民眾私下稱為「死亡彎道」;該路段去年9月裝設測速照相桿後,雖未正式開啟使用,卻讓原先車禍不斷的情況獲得大幅改善,1年之中竟出現了「零事故率」的罕見紀錄。

警方為配合「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從今年6月1日正式啟用該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沒想到雖然不再發生車禍意外,短短1個月卻拍到了1200多件違規,平均每天約40件,顯見民眾遵守交通法規觀念仍有待加強。

除配合暑假青少年專案外,啟用該測速照相桿還有一個原因。在縣府、公所的美意之下,該路段5年前從原先的6公尺拓寬為15公尺,豈料道路變得寬敞之後,卻淪為飆車族的競速場所,尤其在6月畢業季期間,深夜裡竟傳來一陣又一陣的機車引擎噪音,社區居民頭痛不已遂向警方反映,於是警方便順勢啟用了該固定式測速照相桿。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經道安會報討論後,目前139線在南投市的最高限速均統一為50公里,並設有測速取締標誌與速限告示牌。警方提醒,民眾若不想收到罰單、傷了荷包,最好的方式就是遵守交通規則,也保障自身安全。

南投縣府表示,「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共執行3個月,從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縣府也特別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將針對易肇事或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場所積極展開稽查,以防範青少年意外發生。縣府呼籲,青少年暑假期間多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盡量避免深夜在外遊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