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6.8萬! 醫生爆料整間醫院收回扣「連自己也是」 

▲▼海南醫生檢舉自己收回扣。(圖/澎湃新聞)

▲海南醫生檢舉收回扣情形的實名舉報書。(圖/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的華醫生(化名)日前舉報,包括自己在內,整間醫院都存在醫生收藥商回扣的情況,價格是進藥量的10到15%!甚至有同事一個月收了約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萬元)。他提到,院內管理階層對此情況視而不見,甚至參與其中,這次實名舉報是為了「淨化衛生院的行醫環境」。

據《澎湃新聞》報導,華醫生說明,從2014年來到該院工作後,就發現了院內普遍存在收回扣的行為,「(自己)每個月有1、2000元(人民幣,以下同)」。他說明,自己每個月的工資與獎金等薪酬約為6000到6500元。

華醫生稱,除了他以外,還有10多位同事也有收回扣,且「醫院領導階層是知情的」,只是沒有舉報,「因為這個東西,一邊是工作同事,一邊是院長,我作為一個職工受到的壓力,那是可想而知的。」

▼華醫生提出的收回證明,左一為藥品名、左二為「開一盒藥能收的回扣金額」,左三為數量,左四為回扣總額。(圖/澎湃新聞)

▲▼海南醫生檢舉自己收回扣。(圖/澎湃新聞)

談到舉報的動機,華醫生強調,自己在思想上發生了轉變,願意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也能夠接受任何處分,包括退回自己收取的回扣,「為了淨化醫院內的行醫環境,給社會一個應有的公道,是我的初衷。」

華醫生表示,舉報這件事情時,他的內心十分糾結,也面臨到外部很大的壓力;日前舉行院務會議時,院長對這件事進行責罵,甚至以「停工、調職、停止開立處方簽的權利」等處分威脅,「這個東西是人家給我的,又不是我自己索要的。再一個就是說,這個東西要得罪人,人心都是肉長的,時間長了內心也挺糾結。」

對於醫生吃回扣的情況,萬寧市衛健委聲稱,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專案負責人提到,舉報時正好遇上機構改革,因此還需要時間進行調查,「黨組決定等人員到齊後再處理。我是5月14日到任的,領導就把此事交由我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