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農「增養」解決未來豬肉供應緊缺!政策遭疑風險高...農委會這樣說

▲▼豬。(圖/資料照)

▲農委會強調,增養與否並沒有強迫,且還要看有無符合相關法規。(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國際豬肉價格上漲,農委會憂未來台灣豬肉供應不足,希望豬農可以「增養」,但部分豬農認為增養風險高,萬一防疫沒做好就慘了。農委會受訪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只是鼓勵並不強迫。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江文全說明,目前國際間非洲豬瘟威脅大,也適當反映未來潛在的豬肉需求,因此農委會才開會找產業團體等各界一起討論,希望從今年供應805萬頭增加到明年820萬頭豬。江文全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後來看,有不少豬農採取保守做法,不敢養多,就是怕萬一很不幸病毒傳到台灣,加上增養後不確定性高,對農民來說,確實必須去承擔一個很大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文全強調,以今年805萬頭來看,是供應國內9成豬肉需求,為滿足狀態,有1成為進口(每年約7至8萬噸)。現在是憂心非洲豬瘟疫情影響到進口的這1成,到時進口沒了,台灣在供應上可能就會有缺口,農委會站在務實產銷狀況,才會適當的做一些調整。不過,江文全也說,能不能增養還是要符合母法規定外,農民還要去看自身條件,及畜牧場等狀況,沒有所謂法規強制一定要增養,目前只是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