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吃」保養私密處!必吃酪梨、薑黃...抗發炎3食譜曝

Cofit觀點

Cofit觀點 Cofit

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以網站及APP提供專屬營養師一對一密集指導,並有超過800位註冊營養師為用戶服務,並致力於結合科技和醫學專業,傳播正確的健康知識、提供頂尖且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務。

▲酪梨沙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酪梨內含的油脂、維生素B6與鉀能維護陰道健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圖、文/Cofit 張宜婷營養師

針對私密處的保養,一定要由內而外來進行!Cofit 營養師提供三份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食譜,來讓女生們可以輕鬆從「吃」來愛自己!

酪梨內含的油脂、維生素B6與鉀能維護陰道健康,羽衣甘藍富含維生素A和C,與洋蔥一樣可提高免疫力,幫助預防感染。檸檬除了給予清爽調味,也有助維持陰道健康的pH環境,減少發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Cofit營養團隊提供)

薑黃內的豐富薑黃素有抗氧化、抗發炎功效,增加私密處的抵抗力,大蒜、洋蔥也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感染,並有抗菌、抗真菌成份能有效對抗陰道搔癢、異味等問題。鮭魚、亞麻籽內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對於私密處健康很有幫助。此外,其他堅果類如杏仁、南瓜子也富含鋅,也有同樣功效,可幫助緩解乾癢、灼熱等小毛病。

▲▼。(圖/Cofit營養團隊提供)

沒有額外添加糖的純蔓越莓可以幫助平衡私密處的酸鹼值,比起蔓越莓果乾更有保護私密處的功效。希臘優格協助補充乳酸菌,維持良好的菌相平衡避免感染。

▲▼。(圖/Cofit營養團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