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6系2019年停招 僅留餐旅管理系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浪潮,2019學年6系停招僅留餐旅管理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浪潮,2019學年6系停招僅留餐旅管理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設有7系科的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浪潮,及為能永續經營與發展,將於2019學年進行系科重整,擬減招生6系科,只續辦餐旅管理系,轉型為小而美的觀光專門學校。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因應少子化浪潮,2019學年6系停招僅留餐旅管理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系停招僅留餐旅管理系的宜蘭蘭陽技術學院5日表示,經考慮地方觀光產業的人力需求,決定集中資源,以職場導向為重心,將餐旅管理系續辦為一有特色與競爭力的系科,以培養「精技敬職」的學生為教育目標。而有關留校學生權益方面,以原校原系畢業為原則,輔導與相關獎學金,完全不受影響。至於教師方面,將依據教育部相關法規及優退辦法處理,不會強制資遣教師。

經過此次重整,說校將戮力於教學品質的提升,給予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並期許轉型為小而美的技專校院,以永續經營與發展為目標,持續在地深耕,為宜蘭的產業界培養專業且適用的人才。

蘭院前身為復興工商專科學校,已有52年歷史,全盛時期學生8千多人,曾是宜蘭縣最高學府,目前是縣內唯一大專技職院校。但少子化導致學生數逐年縮減,到這學期,包含四技、五專、進修學校二技及二專,僅剩1千372人。

蘭院現有建築與室內設計、時尚美容設計、餐旅管理、觀光旅遊、數位行銷、機電工程、健康休閒管理等7系。校方評估少子化將更嚴峻,因而向教育部提出減招規劃,2019年起餐旅管理系以外的6系就不再招生,預計4年後退場。

唯一剩下的餐旅管理系,現有3百名學生,2019年核定招生數122人,校方指出,宜蘭星級飯店多,餐旅系將更以就業為導向,保證畢業就有工作。蘭院盼透過減招因應少子化衝擊,未來擬轉型觀光專門學校,尋求另一永續方向。

蘭陽技術學院減招、規劃轉型小而美的觀光專門學校,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蘭陽技術學院2019學年將轉型為專門學校,教育部尊重,該校先前系科真的很多,但是學生又很少,所以很難正常運作,因此2019學年將停招一些學系,未來會針對宜蘭觀光產業發展潛力,培養產業發展觀光產業人才,而這部分教育部也給予尊重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