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六都封關民調 綠可能剩兩都 藍有望坐三搶四?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依選罷法規定,選舉民調將在11月14日封關,各政黨、及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調,根據ETtoday公布選前六都的封關前最新民調。《雲端最前線》12日邀請台大教授張亞中、立法委員鍾佳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封關前的六都民調。

選戰倒數計時,六都中有台北、桃園及台中3位首長尋求連任,另三都新北、台南及高雄則屆期換人參選,民進黨全力固守既有四都的執政,卻面對國民黨來勢洶洶的挑戰。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目前僅剩桃園及台南兩都的候選人支持度還領先,有可能丟失台中、高雄,只剩兩都執政局面;反觀國民黨則有望收復台中、高雄,若能力保新北不失,則有機會坐擁三都再搶下台北市。

▲<<ETtoday新聞雲>>公布六都候選人支持度最新調查結果▼            。(圖/ETtoday民調中心)

▲公布六都候選人支持度最新調查結果 。(圖/ETtoday民調中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六都市長選情追蹤調查」的調查結果發現,在首都台北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36.8%,大幅拉近與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38.4%的差距,兩人目前僅差距1.6個百分點,幾乎打成五五波。

新北市方面,根據《ETtoday新聞雲》及蘋果等最新民調顯示,原本民調保持一、兩成領先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目前支持度為39.9%,也被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34.0%追近,兩人僅差5.9個百分點,讓選前的新北市突然轉為緊繃,讓目前民調領先的侯友宜充滿危機感。

此外,在選情最為緊繃的高雄及台中,國民黨韓國瑜支持度42.6%,領先對手民進黨陳其邁的36.6%,領先6.0個百分點。而台中市部分,國民黨盧秀燕支持度45.4%,持續擴大領先民進黨現任市長林佳龍的31.7%,讓台中市看似陷入膠著的選情,卻出現逐漸拉開的情況。

▼六都市長候選人。(合成圖)

▲▼ET民調預測六都市長人選。(合成圖)

在民進黨評估選情相對穩定的桃園及台南,桃園現任市長鄭文燦支持度45.9%,始終保持在四成五以上,且領先主要對手國民黨陳學聖的27.6%。而在台南市長選戰部分,民進黨黃偉哲支持度30.5%,目前也持續領先國民黨高思博的19.1%及無黨籍林義豐的17.6%,均有至少一成一的差距。《雲端最前線》12日邀請台大教授張亞中、立法委員鍾佳濱、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封關前的六都民調。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