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石碑上留名...網友怒:你欠杭州一個道歉! 「平文濤」被抓了

▲▼西湖石碑上留名 欠杭州一個道歉的平文濤被抓了(圖/翻攝自央視微信)

▲一名名為「平文濤」的遊客在西湖石碑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圖/翻攝自央視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平文濤,你欠杭州一個道歉!」十一長假的第一天,杭州西湖邊的一塊石碑被寫上「平文濤」、「無砂之禪」等塗鴉,引發眾怒,10月7日早上時,這位「平文濤」又在錢王祠門口的石碑上寫字,所幸警方收到消息後馬上趕到現場,把亂塗鴉的「平文濤」逮捕到案。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杭州北山街保俶路口的聖塘景區湖邊,有塊刻有「杭州西湖」的石碑,許多遊客都喜歡跟它合影,不過在10月1日早上時,西湖景區湖濱管理處的工作人員卻發現石碑左上角多了幾個彎彎曲曲的紅色字體,辨認後看出上面寫了「平文濤」、「無砂之禪」七個字。工作人員在拍照收集好證據後,立刻把這些塗鴉給清理掉。

▲▼西湖石碑上留名 欠杭州一個道歉的平文濤被抓了(圖/翻攝自央視微信)

▲▼工作人員發現後,連忙把塗鴉給蓋掉。

▲▼西湖石碑上留名 欠杭州一個道歉的平文濤被抓了(圖/翻攝自央視微信)

這個消息傳出去後,引起不少網友的憤怒,大家紛紛要「平文濤」現身,「你欠杭州一個道歉!」事發後湖濱管理處也馬上聯繫了轄區派出所進行相關調查,並增加了巡邏次數,而派出所在經過調查後就鎖定了嫌犯的活動範圍,之後一直在尋找嫌犯的蹤影。

十一長假(7日)的最後一天,湖濱管理處監察二分隊副分隊長王露在巡邏時,一名早起運動的大嬸告訴他,有人在錢王祠大門口一旁的石碑上寫字,這個疑似是「平文濤」的人正拿著筆塗鴉,當下一旁的民眾馬上抓住他,並通知轄區派出所。

轄區柳浪派出所收到消息後立刻出動,在早上9點10分把36歲的「平文濤」帶到派出所,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調查。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則說,非常感謝那位早起運動的熱心大嬸,「沒有她的即時發現和報告,『欠杭州一個道歉的平文濤』可能沒這麼快被抓到」,同時也呼籲民眾「文明遊覽,共同守護西湖的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