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MQ-9無人機完成「空對空」攻擊 計畫加入紅旗軍演

▲▼MQ-9死神偵察機。(圖/路透社)

▲MQ-9「死神」(Reaper)無人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MQ-9無人機近期一項新的試驗,成功擊中一架小型無人機,代表著具備有「空對空」的作戰能力。MQ-9全面要取代前身MQ-1「捕食者」(Predator),不僅武器酬載量提高,飛行時間也大幅增長,增強作戰能力。

▲▼MQ-9死神偵察機,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Military.com報導,內華達州克里奇空軍基地(Creech Air Force Base)第432聯隊指揮官奇德(Julian Cheater)表示,MQ-9透過這樣的測試,展現空對空的作戰能力,能執行F-15、F-22一樣的任務;如果未來無人機空戰概念成熟,會考慮加入「紅旗演習」,讓它能與其他種類人類操控的戰機對抗。

▲▼MQ-9死神偵察機,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奇德認為,現在俄羅斯、中國大陸都在開發無人機技術,美國必須在這塊領域保持精進,並且要在超音速、電子戰等維持優勢,才能確保國家安全。目前無人機還有種護航用途,確保一般飛機能夠安全飛行。

▲▼MQ-9死神偵察機,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MQ-9前身為MQ-1,主要功能從偵查轉為攻擊,酬載武器可達到1700公斤,武裝可配AGM-114「地獄火」飛彈、GBU-12「舖路2型」(Paveway II)導引炸彈與GBU-38聯合攻擊彈藥(JDAM)。美國空軍在今年陸續汰換MQ-1,增加更多MQ-9,特別在阿富汗地區的任務量增加了10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