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版「神鬼交鋒」!單親媽花15萬買清大學歷 爽當副理薪5萬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在電影《神鬼交鋒》中,李奧納多飾演一名從小精通騙術的男子,其中他假冒成多金又帥氣的機師,把美女空姐迷得團團轉的橋段更是經典,沒想到這樣的劇情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黃女捏造假清大畢業證書求職。(圖/記者陳力凱翻攝)

▲黃女捏造假清大畢業證書求職。(圖/記者陳力凱翻攝)

清華大學。(圖/資料照)

▲清華大學。(圖/資料照)

一名私立大學畢業的43歲黃姓單親媽媽,由於一直找不到好工作,在2008年時花15萬元上網買國立清華大學的假畢業證書,沒想到公司向清大查證發現畢業證書造假,黃女在到職一個月後離職。

▲李奧納多在《神鬼交鋒》中扮演假冒機師,成功迷倒眾空姐。(圖/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李奧納多在《神鬼交鋒》中扮演假冒機師,成功迷倒眾空姐。(圖/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李奧納多在《神鬼交鋒》中扮演假冒機師,成功迷倒眾空姐。(圖/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9年後黃女故技重施,這次她直接上網抓取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套印後,拿著自製的畢業證書再次到竹科應徵,並成功獲取業務副理一職、月新5萬元。只不過工作9個月後,公司認為她的能力與學歷不符,向清大查證後被發現又是學歷造假,公司報警後黃女離職。

對於黃女行為,清大校方認為校譽受損,已經向黃女提出偽造文書告訴。黃女則坦言為了撫養女兒才行騙,希望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