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專業團隊的養他們幹嘛?」柯文哲放假完全科學考量

▲▼柯文哲,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督導瑪莉亞風災。(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11日不放颱風假後,苗栗以北地區僅北市、基隆正常上班課,而北北基生活圈的分裂也讓許多通勤民眾苦哈哈。對於民眾通勤上班、孩童上安親班等「人情問題」,市府幕僚表示,在新北市21點宣布放假後到北市宣布正常上班課的1個小時間,確實有感受到壓力,但這不在市長的考量裡面,完全就是以科學數據為判斷的依據。

而柯文哲在11日上午受訪時也說,北市緊急災害應變中心與台大大氣系的團隊合作十幾年,多年來也不斷精進,不敢說百分百,但會越來越準,「尊重專業,如果團隊講的你不聽,那你培養這個團隊幹嘛?」,顯見用科學做依據來判斷的決心相當強烈。

新北市因為市長朱立倫出國,針對是否要放颱風假一事遲遲不敢決定;由於有部分沿海地區確實風雨大,北北基共識的其中一項,有規定部分區域範圍放假與否可交由權責機關自行宣布,但新北市仍決定打保守牌堅持全部放假。據了解,新北市7點多就跟台北、基隆表明,不管如何都要全放,而北市跟基隆則是規畫要在8點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

北市幕僚指出,11日天氣狀況確實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因此本就不打算放假;且由於氣象局的報告明確,擔任指揮官的副市長林欽榮本打算8點就先行宣布北市的決策,最終被幕僚勸下。但沒想到的是,新北市卻在9點時自行宣布停班停課,讓北市府甚至基隆市雙方,都感到相當錯愕。

幕僚透露,決定要正常上班課一事,過程沒有太多的爭執或是意見的交流,就是依據台大大氣系的團隊、氣象局報告來判斷,「當然有壓力,但就是按照SOP進行」;至於本來8點要宣布延後到10點一事,則是柯市長考量越晚的數字越精準,但新北市在9點時突擊宣布,確實讓市府感到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