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元你賺嗎?「揹75kg電池」徒步8.5km下玉山 原民發英雄帖

▲▼山運英雄帖!搬一顆電池下玉山,現領8000元。(圖/翻攝網友伍玉龍臉書)

▲1顆電池重量約75公斤,且搬運者還得負重走上長達8.5公里的山路下山,對體力是一大考驗。(圖/翻攝網友伍玉龍臉書)

記者莊智勝/南投報導

護送1顆電池下山現賺8000元!原住民伍玉龍在個人臉書發出英雄帖,因應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環境整理,山上有約70多顆廢棄電池需運送下山,因此希望募集腳力雄健的英雄們挑戰,每顆電池重達75公斤,相當於一名成年男性的體重,只要能揹著電池走完長達8.5公里的山路,即可現領8000元的薪餉。

伍玉龍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排雲山莊約在2周前展開環境整理,因此找上他承接高山運務,現場除了有多達70多顆的廢棄電池需要人力搬運外,還有許多廢五金,總重量逾6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此次英雄帖主要針對這些重量超乎想像的廢棄電池,伍玉龍說,目前僅有4、5名工人搬運,由於近日氣候不佳,山區暴雨連連,因此2個禮拜下來僅成功搬運了10多顆下山,目前山上約還有60顆電池待運。

伍玉龍表示,搬運者須先從塔塔加登山口入山前往排雲山莊,再將電池運送下山至登山口警察隊後方放置,來回路程長達17公里,且全程皆徒步,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只要電池成功揹下山來,不管你是1人或多人、搬運1天或2天,只要一下山,1顆電池就是現領8000元,且個人累計只要搬運達8顆,再加發獎金10000元!」

「山路不會太難走啦!」伍玉龍說,前往排雲山莊的路程都是一般的登山步道,途中也未有崎嶇難行的路段,因此難度算是較為簡單,只是搬運者還需要揹著重達75公斤的電池,且路途遙遠、海拔高低落差大,加上山區道路濕滑須小心慢行,因此在體力上仍是一大考驗。

有網友坦言這趟山運任務負重過高,這8000元即便有命賺恐怕也「沒命花」;對此,伍玉龍表示,想前來搬運電池的民眾會讓他先嘗試看看,確認體力能負荷後才會讓他上山,以安全考量為優先。另一方面,還有網友質疑電池如此沉重,為何不採用直升機搬運?伍玉龍則笑說,「如果有直升機能幫忙,我還會找人來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