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熔爐》1女疑遭2度性侵 檢:被告身體差將擇期傳喚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私立美崙啟能發展中心日前發生行政組長涉嫌性侵4名女院生事件,現又爆出案外案。王姓社工向揭發「美崙性侵」的吳姓護理師哭訴,疑似有3名從美崙轉至另間機構的院生也發生類似事件且同樣遭掩蓋。花蓮地檢署12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回應,涉案張姓組長因身體不好,檢調將擇期進行傳訊,目前已將他限制出境。▲▼吳姓護理師出面揭露中心組長對院生伸出狼爪。(圖/東森新聞)

吳姓護理師出面揭露中心組長對院生伸出狼爪。(圖/東森新聞)

「美崙性侵」事件爆發後,王姓社工與吳姓護理師聯繫,表示有3名從美崙轉出至另間機構的女院生,疑似遭不明男士性侵、且還被驗出有舊傷。她懷疑,受害者有可能重疊(即1人疑遭2度性侵),只不過上報給單位主管卻未獲得回應、證據還被掩蓋,似乎想將事實掩蓋,因此看不下去,決定出面指控作證,和吳姓護理師一起挺身為弱勢討公道。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瑜芳說,5月初接獲社會局通報以後,便與花蓮警察局婦幼隊展開調查;目前確定願意作證的被害人共4人,同時也會傳訊其她安置機構人員,持續調查是否有隱密犯罪的事證;由於被害女院生有心智障礙的情形,屆時將會有社工專業人士在場協助,確保證詞的可信性;至於涉案的張姓組長已被限制出境,但因身體狀況不佳,會另擇期進行傳訊。

整起事件如同韓國電影《熔爐》的翻版,電影中一名勇敢的老師揭發校內聾啞學生遭性侵的真相,引發社會關注。吳姓護理師12日上午開庭向檢察官表明此事時,還感動落淚地說,「我有妳這個同仁(指王姓社工)我也很驕傲,謝謝妳勇敢揭發此事,希望大家能正視這個議題,不要讓這些弱勢團體義被掩蓋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